我們公司也要開始休無薪假了。

過完年開工上班第二天,全公司的人就被各部門主管通知要開始休無薪假了,二月份開始,一個月四天,也就是說每週只上四天班週休三天。公司還發給每個人一張"無薪假同意書",要大家簽名繳回,表面上是說可以選擇不簽,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如果不簽的話,下一波被裁員的就是自己了。

很奇怪的是,當大家知道要開始休無薪假的時候,我感覺不到辦公室裡有任何的低瀰氣氛及難過的情緒,反而是有些人開始討論要去哪裡玩,或者乾脆全部門一起休假去旅遊,只有中午休息時間私底下對於無薪假議論紛紛的討論而已,很快的,下午大家就陸續把休假表都排了出來,畢竟從這個星期就得開始休了。是大家覺得休無薪假是意料中的事或者只是敢怒不敢言呢?

其實過完年之後還是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但是不管工作再怎麼忙,這四天無薪假還是得休,不休視同放棄,公司照樣扣薪水,另外,主管要求雖然休無薪假,但以不影響工作為主,若有必要,還是得進公司處理,那就變成是義工了!還有一點,休無薪假的時候又不能不接公司及客戶的電話,那~~~有休跟沒休有什麼兩樣?只是改在家裡工作罷了!

雖然大環境越來越糟,景氣越來越差,但事實上我們公司去年是賺錢的,還成長了40%,是歷年來成績最好的一年,但公司卻為了"未來"可能的虧損,叫大家提前開始放無薪假,賺錢都算老板的,虧錢就算員工的,靠~還有沒有天理阿!

心裡就算有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必須接受,換個角度想,可以利用這些多出來的時間安排計畫,一些之前很想做卻沒時間去做的事,像去年報名的地球村日文課,後來因為老頭子生病以及工作實在是忙翻了而暫停,現在又可以重新開始了,我得好好用功,把之前還給老師的日文再補回來。另外,老頭每次去醫院複診檢查的時候,我都很想陪他一起去,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現在我就可以排休陪他去了,不過還是希望他可以趕快好起來,一切努力都值得!

希望未來不會有增加無薪假天數的一天,不然我真的要去喝西北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杰特太太 的頭像
    杰特太太

    Simple Love Simple Life

    杰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