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腸胃炎實在是很嚴重, 我一直到這兩天才完全康復, 在這禮拜之前我每天都沒有胃口, 幾乎每天都拉好幾次的稀屎, 害的我的心情也變得好憂鬱! 這次生病我跟老頭子懷疑應該是初五中午吃的便當有不乾淨的食物所引起的, 所以這陣子我聽到便當兩個字就害怕, 心裡有陰影, 這幾天身體好一點之後都盡量自己下廚。

家裡冰箱還有一些前陣子在 Costco 買的鯛魚片, 於是上網找了食譜, 要來試做這道『蒜香鯛魚片』!


材料:鯛魚片兩條、蔥、蒜、辣椒、地瓜粉
調味料:鹽、胡椒粉

我的作法:
1. 鯛魚片稍微沖洗切成塊狀, 均勻沾上地瓜粉
2. 熱鍋倒入稍多的油, 放入沾了地瓜粉的鯛魚片煎到表面變金黃色後撈起
3. 起油鍋放入蒜爆香, 煎到快變蒜酥, 再放入蔥與辣椒一起炒
4. 最後放入煎好的鯛魚片與蔥蒜辣椒一起拌炒, 再撒上胡椒鹽就OK了


通常我下班回家會順路買晚上要煮的材料, 到家之後把菜先洗好還有準備其他的食材, 老頭子下班要離開公司會打給我, 這時候我再開始下鍋, 老頭子到家我也差不多煮好了, 我們就可以一起吃飯了! 結果今天做這道菜花了我好多時間, 因為我沒有事先把鯛魚片拿出來退冰, 所以在煎的時候魚片還是冷凍的, 就煎了比較久, 而老頭子今天又比較早到家, 害我手忙腳亂想趕快煮好!

魚肉煎過之後比較不會散掉, 味道還不錯也很軟嫩, 不過我想下一次我再撒胡椒鹽的時候可以豪邁一點, 這樣會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杰特太太 的頭像
    杰特太太

    Simple Love Simple Life

    杰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